NEWS

標題:藍山咖啡為何如此昂貴?

發表時間:2019-12-06

喜歡喝咖啡以及對咖啡知識有點了解的朋友肯定都知道藍山咖啡,藍山咖啡來自牙買加,也可以叫做牙買加藍山咖啡。我們都知道藍山咖啡價格十分昂貴,那麼小編想請問一下大家,您們知道藍山咖啡價格為什麼那麼貴嗎?那我們又該如何分辨真假藍山咖啡呢?這就是今天今天小編要給大家介紹的咖啡話題!

其一、藍山咖啡價格為何昂貴?

小編了解到,按照商品銷售的國際慣例,商品一般銷售的話要麼靠走商品的數量,要麼靠商品的質量,而每年產量不過2400噸的藍山咖啡,無疑是世界上最優越的咖啡,其產量極少,更顯得彌足珍貴。藍山最高峰海拔2256米,是加勒比地區的最高峰,也是著名的旅遊勝地。

牙買加藍山這個地方處於咖啡產區,有著十分珍貴的火山土壤,這裡的空氣十分清新,氣候濕潤,終年多霧多雨,平均降水為1980毫米,氣溫在27度左右。這樣的氣候造就了享譽世界的牙買加藍山咖啡,而此咖啡能擁有這樣的地位不僅由於其口味濃郁香醇,也與牙買加政府的政策有著緊密的關係,牙買加政府的管控幾乎到了嚴苛的地步。

在種植源頭上,牙買加政府規定,只有種植在Saint Andrew、Saint Thomas、Portland and Saint Mary,且海拔在915米和1680米之間的咖啡豆才能被叫做藍山咖啡。從牙買加咖啡局(CIB)成立幾十年下來,牙買加政府也只授權了五家國內製造商對藍山咖啡進行加工,並嚴格控制配額,還對世界公開這五家製造商的名稱,所以藍山咖啡的標價名列世界第二,是咖啡中當之無愧的貴族。

 

 

 

 

回上頁